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

品牌:淑美华

 浏览量:[115733]

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北京汉方淑华执行力提升特训(一)

北京汉方淑华执行力提升特训(一)

来源: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 日期:2012/7/4 10:21:25 By 陈猛 阅读(9341)

分析《致加西亚的信》,国内看的人非常多,很多公司是大量的购买,我前一阵子在深圳富安娜上课,老总觉得不错就给全公司每个员工买了一本,非常便宜,一本才20块钱。美国在19世纪,因为加州和佛州的事情跟西班牙弄的不愉快,后来西班牙的内战发生,美国这个国家向来喜欢玩两手策略,一手勾搭在野党,一手勾搭执政党。因为当时西班牙反抗者不在西班牙,就写了一封信给加西亚,情报部门将加西亚的朋友找到了,说这封信是我们写的,麻烦交给加西亚先生。罗文丝先生说我尽我的力,就揣进了自己的皮囊里。一般人可能会问加西亚是谁?加西亚住在哪里?我怎么去找加西亚?如果加西亚不在怎么办?我有没有车费?我什么时候去?其实我们的毛病是"问得太多,做得太少","讲话的一大堆,做事的很少".我给各位一个很简单的操作,回去之后将自己的手下叫过来,听说波兰有一个人今后可能当选,你去写一下这个人的资料过来给我,你看一下你的手下会说什么,这个人是谁啊?资料在哪里可以查到啊?等等之类的问题,问得太多做得太少。

《自动自发》这本书很多人都有,是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,这本书名列世界管理从书畅销前五名。一个人要心甘情愿自动自发的做事,这也是不容易做到的。机械工业出版社也出版了《没有任何借口》这本书,是美国西点军校200年来重要的行为准则,西点军校的学生常常用四句话回答长官,一句"是的,长官",第二句"不是,长官",第三句话"我不知道长官",第四句话精彩"没有任何借口".我父亲是新一军的参谋长,他的长官就是孙立仁。林彪说国民党军队可以跟我打仗的就是新一军和新六军。孙立仁在美国西点军校读书时,晚上学长将手套脱给他要他洗,而且早上要穿,意思必须是干的。孙立仁没有说任何话,只回答了一句"是的,长官",立刻用快的速度将手套洗好,那时还没有烘干机,晚上也没有太阳,也不敢拿到火上烤,只有一个方法,先拿干毛巾将手套放在里面一直拧,这样只能有四分干。后面的办法就是一直甩,甩到凌晨四点就干了,然后就放在毯子下一直压,总算折平了。马上听到起床号了。学长过来没有任何动作,孙立仁只说了一句是的长官,学长穿着手套走了。西点军校有一句名言"合理的要求是训练,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炼",所以西点军校磨炼出来的军官全美国都要。
国内企业家在"人员流程"上的缺失。

开始,不具备挑选人才的能力。这个能力不是指你没有眼光,而是你用人的时候想法不太对。

第二,我们对人才不够信任。

第三,对人的价值没有思考(没有价值也不拿掉)。

按照顺序我们来看一点,人是怎么用的。

有一个名词叫做"职业经理人",国内讲这句话的人很多,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职业经理人分为两种能力。职业经理人应该具备两项能力,一个是专业能力,一个是专业素养。国内太多人强调专业能力,都忘记了专业素养。专业能力四年可以栽培出来,但是专业素养可能要十年或者是二十年,才能栽培出来。中山大学会计系毕业的学生可以到外面当会计吗?当然可以,这是专业能力。但是中山大学毕业的学生,老板请他做一些假帐漏点税会不会做?这是专业素养。我们在广州某人民医院找出一个医生,让他不要告诉别人自己是医生,一起聊天喝咖啡,等他走了之后问朋友说刚才那个人是做什么的?是做五金吗?不是。搞旅行社吗?不是。卖肉吗?不是。猜了十次也没有,那个医生一定不象医生,这是专业素养。一个医生一定很爱干净,一个医生做事一定很仔细,一个医生一定有同情心,一个医生一定要求完美,一个医生一定有职业道德,这是专业素养。所以专业素养就是人品、道德、风度。这不是一下子可以学会的,我们缺的都是专业素养,而不是缺专业能力。太多老板都是找专业能力很好的人,都忘记了专业素养非常的重要,这二者缺一不可,合起来就是职业经理人,职业经理人中的"职业"指的就是气质、专长。我在国内呆了17年,认识几百名医生,坦白说大部分没有专业素养,大部分都是具有专业能力。

用人怎么用。记住,用人不是用那种看起来很顺眼的,很多领导喜欢说这样的话那个姓赵的我看起来很顺眼。用人应该考虑到这个人对公司有什么帮助对我有什么用,如果这二点是否定的答案,看起来再顺眼也不行。如果对公司有帮助对我有用,即使看起来再不顺眼,也要使用。A型血的人仔细、完美,但是挑剔,总经理如果是A型血,凡事挑剔,底下人受不了就会走,所以总经理是A型血,副总就用B型血的,B型血的人比较随和。我是A型血,我太太是B型血,我公司的副总也是B血型。B血型随和,但是比较马虎,所以B型血的总经理应该找O型血的人做副总。O型血的总经理应该找A型血的人做项目,大家互补,否则的话全公司都是A型、B型或者O型,很容易形成共振。人们常常说AB型血的人很聪明,实际上不是这样,AB型血的人比较多变化,我的两个孩子是AB血型人,我的老大是30%的A70%的B,很象我太太,但是老二正好相反,比较象我。其实每个血型都有有趣的地方。

西门子在北京招考业务员,条件一样,优先录取B型血,因为B型血的人比较容易跟客户搭成一片。西门子在北京招聘经理,优先招聘A型血人,因为A型血人比较强势。西门子在北京招聘研发人员,条件一样优先录取O型血人,因为O型血人善于研发。没有一个东西是唯物的,也没有一个东西是唯心的,可证明唯心唯物没有的界限,这就是统计法则。有空愿意的话,大家可以买来看看血腥与星座的书看看。
我们国家管人的单位是组织部,在日本叫人力资源企划部,日本有一个规定,就是底下三个次官不能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,一个是东京帝大毕业的,一个是早稻田毕业的,一个是北海道大学毕业的。

关键词:汉方淑华
上一篇:没有信息了! 下一篇: 北京汉方淑华执行力提升特训(二)

联系方式

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北京汉方淑华美容化妆品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